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院長人選同意權 藍籲:先提釋憲再討論

廖國棟廖國棟說,現在的司法院長提名人許宗力「不符期待」,呼籲立法院長蘇嘉全盡快召開朝野協商,提出司法院長人選釋憲提案。(記者林正堃攝)

廖國棟廖國棟說,現在的司法院長提名人許宗力「不符期待」,呼籲立法院長蘇嘉全盡快召開朝野協商,提出司法院長人選釋憲提案。(記者林正堃攝)

2016/09/20 13: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人選提出疑慮,黨團總召廖國棟強調,大法官跟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人選「應該用最高道德標準」,現在的司法院長提名人許宗力「不符期待」,呼籲立法院長蘇嘉全盡快召開朝野協商,提出司法院長人選釋憲提案。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為洲強調,國民黨團同意先處理5位大法官的任命,至於司法院正副院長,因為任期還有兩年,沒有接續急迫性,並不像立法院長蘇嘉全說的,一定得在10月底前完成,希望蘇嘉全了解自己是立法院院長,而非只替民進黨服務。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說,許宗力曾在民國92年到100年間擔任大法官,依據憲法規定大法官任期8年,不分屆次,個別計算,並不得連任,現在的提名明顯不適任。賴士葆認為,民進黨團以「不得連任並沒有說不得再任」的說法,企圖用國會多數來強渡關山,「立院黨團如果不好好監督,就會讓下一任司法院長成為違憲院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