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協商事宜 不納「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

蔡英文今天召開國安會議表示,未來有關兩岸協商事宜,仍循陸委會、海基會機制處理,並會不納入「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業務範疇。(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蔡英文今天召開國安會議表示,未來有關兩岸協商事宜,仍循陸委會、海基會機制處理,並會不納入「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業務範疇。(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19 22:2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國安會議,進行第二次「對外交經貿戰略會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本週將開始運作,蔡英文表示,政府將開啟新階段的對外經貿談判,不過,未來有關兩岸協商事宜,仍循陸委會、海基會機制處理,並會不納入「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業務範疇。

蔡英文裁示指出,「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是因應國際經濟新情勢,調整對外經貿談判組織。調整重點是重整政府談判隊伍,讓談判分工及人力運用更有效率,並非新設組織。而組織調整也體現四大政策方針,包括:政府功能重新整合、重整談判團隊、強化經貿談判及經貿外交能量,及推動經貿體制和國際接軌。

國安會也提報策略性規劃構想,在設定總體經貿戰略上,包括:一、新南向政策及擴大經貿空間創造條件;二、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及連結全球奠定基礎;三、開展下一世代貿易投資進行準備,並提出若干談判的策略與原則,諸如:FTA與經貿合作並重、務實彈性接軌國際、結合國內產業發展、經貿與外交結合等。

在充實對外交經貿談判評估研究能量上,蔡英文特別強調,政府內部應培養人才,針對貿易影響與國際情勢等建立長期觀察、分析及評估的機制與能量,以應對外經貿談判所需。行政院長林全也認為未來在推動新南向政策時,在相關國家投資保障、法規制度了解與分析等整體風險評估機制的建立非常必要,應該儘速進行。

會議出席人員,包括副總統陳建仁、林全、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教育部長潘文忠、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等人。會談時間自下午四點半到晚間七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