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午餐9月起農委會管理 卻驗出莧菜含殺蟲劑

校園營養午餐9月起交由農委會檢驗,但首度抽驗就發現莧菜含有不得使用的殺蟲劑。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校園營養午餐9月起交由農委會檢驗,但首度抽驗就發現莧菜含有不得使用的殺蟲劑。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6/09/19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鑑於過往學校營養午餐經常被驗出農藥、動物用藥殘留等問題,引發外界對學校午餐食安疑慮。農委會8月初宣布,學校午餐生鮮農產的安全,包括抽驗及供應等,9月起交由農委會把關。不過,日前首度抽驗北部學校午餐蔬菜,北區抽驗8件,發現有2件來自桃園八德第三產銷班所生產的莧菜,含有不得使用的殺蟲劑達特南。

據《聯合報》報導,為確保學童吃的安全,9月開始由農委會確認學校午餐所有食材中的生鮮農產品,包含抽驗及來源供應。但農委會、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教育局、學校代表在9月1日首度抽驗北部學校午餐的蔬菜,北區抽驗8件,就發現2件來自桃園八德第三產銷班所生產的莧菜,含有不得使用的殺蟲劑達特南。

報導指出,驗出還有殺蟲劑的這2件莧菜樣本送交瑠公基金會檢驗,分別被驗出含有0.04ppm,以及0.05ppm不得檢出的達特南殘留,當天抽驗的兩籃莧菜共15公斤,已被台北市木柵國小、景興國小小朋友吃下肚;而八德第三蔬菜產銷班的同批莧菜,業者要求複驗,同批蔬菜已被控管不得採收上市。

農委會農糧署長陳建斌指出,已追溯源頭,將源頭農民、業者違規用藥揪出來,不僅要開罰,且由於供應的產銷班和學校都有簽約,未來可能失去供應學校午餐的資格。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馮海東則說,達特南是合法使用的殺蟲劑,大多用於木瓜、蜜棗、百香果,香蕉等果樹類,蔬菜也可用於十字花科蔬菜,但不能使用於莧菜,業者若超過合理使用範圍,可依照農藥管理法罰1.5至15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