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縣市長赴中提「九二共識」府:交流不需前提

藍營8縣市長首長赴中國拚「觀光」,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再提「九二共識」。(圖擷取自苗栗縣長徐耀昌臉書)

藍營8縣市長首長赴中國拚「觀光」,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再提「九二共識」。(圖擷取自苗栗縣長徐耀昌臉書)

2016/09/18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藍營8縣市長日前赴中國拚觀光,拜會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及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張志軍也再度重申「九二共識」。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真正有意義的交流不需有前提,這樣才能增進彼此真正的相互了解。

藍營執政的8縣市長這次前往中國北京參訪,有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新竹縣長邱鏡淳、花蓮縣長傅崐萁、金門縣長陳福海、連江縣長劉增應、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等人,他們連袂到中國爭取中國客來台,進行「兩岸農產品貿易及觀光業」交流考察。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維持兩岸間的和平穩定,是雙方共同的責任。只要有助於增進雙方互相了解,都是好事,都應該去做,並重申「我們歡迎中客來台旅遊」。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則表示,針對中國遊客減少,政府積極開拓多元市場、擴大國內旅遊、創新產品穩固中客市場及協助中客產業紓困及轉型。他強調,「兩岸民間交流不應預設任何前提」,但對於這些縣市首長的說法跟做法,他並未特別評論。

有綠營黨政人士批評,颱風警報還沒解除,幾位縣市長就忙著飛到北京承認「九二共識」,相信風雨中的台灣民眾一定很有感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