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歲老兵上央視 嘆孫輩都是「小台獨」

老兵高秉涵接受中國官媒《央視》記者訪問,感嘆孫子女現在都是「小台獨」。(圖擷自YouTube)

老兵高秉涵接受中國官媒《央視》記者訪問,感嘆孫子女現在都是「小台獨」。(圖擷自YouTube)

2016/09/16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灣,「省籍」和「國家認同」長期被視為相當敏感的議題,但隨著世代更迭,台灣年輕世代「天然獨」的立場似乎漸成趨勢。住在台灣的81歲老兵高秉涵,日前接受中國官媒《央視》專訪時,感嘆孫輩都是「小台獨」,讓他心裡很「苦」,引發兩岸網友熱議。

據《央視》報導,受訪的老兵高秉涵1935年出生於中國山東菏澤,13歲時隨著老鄉來到台灣,56歲開始,接受一些老鄉的臨終囑託,將他們的骨灰帶回家鄉安葬,20多年來陸續將上百位老兵的骨灰帶回家鄉,因而當選2012年《央視》「感動中國」的獎項。

高秉涵在接受《央視》記者專訪時表示,近年來「文化台獨」太厲害了,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執政時期的「去中國化」很明顯,當他詢問孫女「我們國家最長一條河是什麼河?」她回答的是「淡水河」,追問她長江、黃河呢?她則回答「那又不是我們台灣的」,高秉涵感嘆他的孫子女都成了「小台獨」。

高秉涵之後利用暑假期間,帶孫子女們回中國,想讓他們認識認識中國文化,但有次濟南電視台記者詢問他10歲孫女,「妳是中國人嗎?」她卻說,「我不是,我爺爺是中國人,我是台灣人」,讓他心裡感覺「很苦」。

《央視》記者追問高秉涵,是否曾告訴孩子「台灣是整個祖國的一部分?」他則回答表示,「爭不過、沒辦法」,他已經無法改變現狀,且投票給蔡英文的,就是那些20歲的「小台獨」。

這則專訪引發兩岸網友熱議,中國網友留言稱,「武力統一,刻不容緩」、「台灣的事情不好搞,只能武統」、「老人還是不錯的,孩子們被教成了人渣」等,台灣網友則表示,「台灣最長的河流是濁水溪 不是淡水河」、「回答淡水河是住在天龍國吧」、「沒有誰對誰錯,就是價值觀不一樣,老兵認同中國不代表認同中共」、「這種人只會越來越少,逐漸凋零」、「淡水河是指天龍國吧,這不是台獨,是天龍獨XDD」、「台獨認同最高峰時期在馬英九,他應該被追奉為教父」、「台獨人數會增加這麼多,共產黨要負全責」等。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