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行政區用地讓售案通過 代表會將成立監督小組

位於新頭城鎮公所旁的行政區用地,今天經鎮民代表會通過,讓售給中華郵政。(記者林敬倫攝)

位於新頭城鎮公所旁的行政區用地,今天經鎮民代表會通過,讓售給中華郵政。(記者林敬倫攝)

2016/09/13 16:0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頭城鎮民代表會今天召開臨時會,以5比3的票數,表決通過行政區用地,讓售中華郵政案,代表會也將成立監督小組,監督公所對販賣所得的運用,鎮長曹乾舜表示,很高興該案通過,將全力配合監督小組的監督;代表蔡財丁表示,對通過結果失望,不排除號召鎮民抗議。

公所將讓售的行政區用地約605坪,位於新建立的公所旁,由於代表蔡財丁、楊碧村等人的反對,及議員蔡文益曾帶領鎮民前往臨時代表會抗議,該案於上個會期遭到代表會保留,要求公所提出明確說明,與地方充分溝通。

今天的臨時代表會,公所準備資料向代表們說明該案,但蔡財丁等人還是反對賣鎮產,拒絕同意通過讓售案,蔡財丁表示,公所要賣鎮產,卻沒有提出如何運用販賣所得的明確計畫,通過讓售案,不排除號召鎮民抗議。

代表林詩穎則表示,通過讓售案符合大部分鎮民的期待,未來代表會將成立監督小組,要求鎮公所在販賣所得的使用上,不許任意或突發性的情形,必需經代表會的同意。

讓售案通過後,曹乾順走下台,向代表們握手致意,他表示,讓售案經代表會通過後,公所才能開始跟郵局議價,然後規劃該如何運用販賣所得,如果代表會不同意,該案根本無法進行。

曹乾舜說,未來讓售案的販賣所得,公所會接受監督小組的監督,並規劃用於頭城鎮相關的公共設施,例如重整老舊的頭城商場等,經費的使用會透明公開,讓所有鎮民放心。

代表會今天不記名投票表決。(記者林敬倫攝)

代表會今天不記名投票表決。(記者林敬倫攝)

代表蔡財丁堅決反對行政區用地讓售案,針對通過結果,不排除號召鎮民抗議。(記者林敬倫攝)

代表蔡財丁堅決反對行政區用地讓售案,針對通過結果,不排除號召鎮民抗議。(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