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12大遊行政治化?導遊高喊「要92不要久餓」

觀光旅遊業者舉辦的912大遊行,現場群眾紛紛手持標語陳情。(記者張嘉明攝)

觀光旅遊業者舉辦的912大遊行,現場群眾紛紛手持標語陳情。(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12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觀光旅行業者今日舉行「912百萬觀光產業自救大遊行」,抗議中國遊客縮減的狀況,預計下午2時出發。該活動雖表示無政治色彩,也不談92共識,但現場仍有導遊手持自製標語,怒喊「要92,不要久餓」。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這群來自高雄的導遊手舉自製標語高喊「要92,不要久餓」,其中1名導遊楊先生指出,這次他們約有300名高雄導遊包車北上。他說,以前中客來的多的時候,1個月只能休2天,跟現在1個月僅能上2天班的情形減直有著天壤之別。希望政府承認92共識,讓導遊們不要「久餓」。

據悉,該遊行原要以「希望政府尊重九二共識」為訴求,但因擔心被貼上政治標籤,而改以「求生存、有工作、能溫飽」為號召。觀光局統計,全國2820家旅行社中,經營中客團的僅有238家,有人就認為,光憑這些業者來代表國內觀光業因中客縮減而受衝擊,不僅沒有說服力,更難以擺脫政治色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