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駐越南 AIT主席薄瑞光讚新南向政策

即將卸任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薄瑞光(左二)12日至立院拜會院長蘇嘉全(左三),並與秘書長林志嘉(左四)、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左五)等合影留念。(記者黃耀徵攝)

即將卸任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薄瑞光(左二)12日至立院拜會院長蘇嘉全(左三),並與秘書長林志嘉(左四)、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左五)等合影留念。(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12 12:32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即將卸任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薄瑞光上午到立法院拜會院長蘇嘉全,雙方閉門會談近一小時,會後與會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受訪表示,薄以他曾任美國駐越南大使的經驗,認為蔡政府推新南向政策是很不錯的時間點。薄也將與蔡英文總統餐敘。

包括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蕭美琴、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上午陪同蘇嘉全與薄瑞光會面。

會後薄瑞光受訪表示,這次來台灣的行程只在台北,但未來他還會常來台灣;媒體問及繼任人選,薄說,下一任主席是很好的人、是「perfet choice」。

羅致政會後受訪表示,會中沒有談到兩岸關係、九二共識議題。蘇嘉全院長向薄說明立法院的改革,包括行政改革與議事改革,薄則詢問各政黨新會期的優先法案。

羅致政說,薄也提到,他自己曾在越南當過大使,認為此時推新南向政策是不錯的時間點,且從任何國家分散經貿伙伴與市場來看是正常的,美國也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