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3遊行後.. 林萬億:何不坐下來好好談?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9/06 17:1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接受三立新聞台專訪表示,年金改革就是要改革不合理的制度,在現行制度下獲得某些利益的人,一定有預期心理「一定會改到我,把我的利益減損,或者甚至於有些打折」,這樣的反彈人之常情,但他強調,國家財政已經困難,為何不好好坐下來談?做必要的妥協,本來任何公共政策都是妥協的結果。

林萬億說,這次遊行相對和平,沒有發生太多的衝突,他之前就呼籲不同黨派或者不同的意見,應該尊重遊行者表達言論的自由,台灣社會還算成熟。

被詢及年金改革委員會接下來實質討論會達成共識嗎?林萬億說,這個會議以追求共識為原則,但不可能大家完全都取得共識。他則希望回到一起討論,即每個人的利益也考慮到國家整體的利益,也就是公共利益,公共利益與個人利益如何拿捏,其實存乎一心。

林萬億表示,上街遊行的人也主張年金要改革,不要亂改,他希望大家理性和平坐下來好好談,但他也強調,政府絕對不會因一次遊行或抗議,讓年金改革的理想而中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