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掛牌 國民黨:民進黨黨工進駐黨產會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掛牌上路。(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掛牌上路。(記者劉信德攝)

2016/08/31 13:4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掛牌上路,國民黨文傳會胡文琦表示,黨產會組成不公正,連民進黨工都進駐黨產會,若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認為自己所為是對的事情,請支持國民黨的釋憲申請,否則只是把黨產會主委一職當作踏腳石,準備日後參選台北市長,政治動機令人瞧不起。

針對黨產會今掛牌,胡文琦今表示,黨產會組成明顯違反黨產條例第20條規定,現在連民進黨工都進駐黨產會,顧立雄應公布黨產會成員的薪資水準與背景,以昭公信,否則就只是「綠色分贓的人事安排」,無法期待能客觀、超然、中立。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說,顧立雄組成的委員會,委員與幕僚人員的意識型態都是綠油油一片,根本就是將國民黨當作政治提款機,用力幫民進黨提款,這樣綠油油的委員會,想要轉型正義,把正義還給人民是不可能的事。

唐德明質疑,如何證明黨產會能超出黨派之外?幕僚需要負責的工作是什麼?他們的意識型態會不會影響資料蒐集、壟斷資訊?這些民進黨的黨工與助理不是公務人員,意識型態強烈,能做到行政中立嗎?顧立雄應向全國人民說清楚、講明白這些問題。

胡文琦強調,顧立雄應迷途知返,如認為自己所為是千秋大業,就請支持國民黨的釋憲申請,若顧有法學專業,還有知識分子骨氣,應拜託蔡英文總統支持釋憲,否則只是把黨產會主委一職當作踏腳石,準備日後參選台北市長。

胡文琦表示,希望黨產會成員不要成為政治打手,一旦政黨輪替後,國民黨不排除追究可能的民、刑事或相關行政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