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三誤射 就是這5大嚴重疏失導致憾事發生

海軍金江艦日前在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擊中在澎湖外海的漁船造成1死3傷,漁船呈半毀在海上漂流。(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海軍金江艦日前在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擊中在澎湖外海的漁船造成1死3傷,漁船呈半毀在海上漂流。(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2016/08/29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案,高雄地檢署偵辦近2個月,今依過失致死、過失毀損武器、廢弛職等罪嫌起訴飛彈中士高嘉駿、士官長陳銘修及中尉兵器長許博為等人。檢方認定全案屬過失意外,惟因其中5件連貫的重大疏失,才導致憾事發生。

這5大嚴重疏失如下:

1、金江艦上4具飛彈發射箱均接上火線。

2、遭發射的第3號飛彈並未裝上測試模擬器。

3、未注意操作模式為「作戰模式」而非「訓練模式」。

4、將發射模式設為「雙彈」,未裝模擬器的飛彈直接射出。

5、資深幹部督導不周,把高嘉駿獨留在戰情室,導致意外發生。

檢方起訴內容指出,金江艦今年7月1日上午在左營軍港,準備執行年度「甲操」測驗,飛彈中士高嘉駿與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到艦上戰情室,演練雄三飛彈飛射程序,期間陳銘修因故暫時離開,高嘉駿獨自留在戰情室內,就在他自行練習時,不慎誤射飛彈到澎湖海域擊中「翔利昇」漁船,造成船長黃文忠死亡,3名船員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