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缺電危機 郝明義質疑是台電歲修造成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晚間在臉書貼文提到,6月時台電傳出缺電危機,似乎是台電的歲修計畫所造成的。(圖擷取自郝明義臉書。)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晚間在臉書貼文提到,6月時台電傳出缺電危機,似乎是台電的歲修計畫所造成的。(圖擷取自郝明義臉書。)

2016/08/27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策顧問郝明義晚間在臉書貼文提到,6月時台電因傳出缺電危機,建議行政院重啟核一廠一號機,然而「開放台電」研究小組卻發現缺電危機似乎是台電的歲修計畫所造成的。

「開放台電」研究小組日前公布結案報告,揭發台電缺電10大原因,發起人郝明義今(27)晚間在臉書上貼文提到,6月初行政院長林全曾宣布可能要重啟核一廠一號機,是因為5月31日當天台電傳出供電吃緊的報告,數據顯示台電當天的「系統運轉淨尖峰能力」與「尖峰負載」只相差0.57GW,缺電迫在眉睫。

但研究小組發現數據上亦刊載當天台電發電機組大修的數字為3.14GW,佔當天最高發電量的9%,質疑為何台電明知每年5月到9月是用電高峰,卻安排這段時間做機組大修,造成供電量下降,「這不是自己故意製造的缺電危機嗎?」

郝明義文末提出三點:一是要了解台電為何缺電,開放資料是第一步;二是從5月31日缺電數據來看,台電的缺電危機與核電根本無關,而是要檢討歲修、檢修及故障等因素;三是認為台電陷林全於重啟核電的風暴中,「這到底是台電的決策層無能所造成?還是別有用心所造成?」林全應追究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