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爭議大 退警協會9/3上街頭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台灣退休警察人員權益促進會今天發出聯合聲明,退警協會將動員退休警察擔任9月3日大遊行的糾察隊,負責整個遊行活動的秩序與安全維護。(圖取自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臉書)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台灣退休警察人員權益促進會今天發出聯合聲明,退警協會將動員退休警察擔任9月3日大遊行的糾察隊,負責整個遊行活動的秩序與安全維護。(圖取自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臉書)

2016/08/26 18:3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台灣退休警察人員權益促進會今天發出聯合聲明,聯盟召集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表示,台灣退休警察人員權益促進協會積極參與監督聯盟運作,退警協會更動員40多位退休警察擔任9月3日大遊行的糾察隊,負責整個遊行活動的秩序與安全維護。

退警協會理事長謝庚霖表示,93遊行訴求「反污名、要尊嚴」,警察同仁平日負責維護社會安全與秩序,今日被抹黑,當然不能缺席,同時也將發揮在職時的專業,負責此次遊行維安工作。

謝庚霖也表示,協會對於警察同仁的權益,正在積極爭取,提出四點訴求:一是希望成立警察積勞成疾管理基金會,彌補警察退撫制度的不足;二是警察執行勤務常會受傷甚至死亡,政府在推動年金改革制度時,應將警察認定為危勞行業;三是警察工作艱辛,服勤時間又長,受限生理狀況,40至50歲的警察已漸無法負荷,應建立輔導退休警察轉業機制;四是各個行業都能組織社團,警察也應有依憲法組織工會的權利。

黃耀南表示,遊行目前回報的參加人數已將近10萬人,所有遊行所需物資、舞台音響、參加人員意外保險、安全維護等各項作業,在軍公教勞大團結下均已準備就緒。同時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台灣工會大聯盟等工運團體,也呼籲其聯盟盟會支持並踴躍參加93遊行。

黃耀南表示,監督聯盟呼籲不要再打壓、分化、抹黑,否則只會讓群眾激起更大的反彈,權利是爭取來的,唯有展現能量,才有可能讓執政者聽到人民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