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晏榕任討黨產兼任委員 李焜耀勸「低調一點」

新任不當黨產委員會兼任委員的李晏榕(右一)今上廣播節目談黨產議題。(記者陳鈺馥攝)

新任不當黨產委員會兼任委員的李晏榕(右一)今上廣播節目談黨產議題。(記者陳鈺馥攝)

2016/08/26 09:3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曾代表社民黨參選立委、新任不當黨產委員會兼任委員的李晏榕今上廣播節目「蔻寇早餐」受訪指出,兩週前顧立雄致電邀請出任,自己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事後父親李焜耀(友達光電董事長)得知後,也沒有說什麼,「我爸只勸我要低調一點!」

「這是一個在歷史上值得研究和參與的工作!」李表示,立委選舉失利後,又重回律師本業,顧會找上,自己猜測可能是黨派、性別平衡考量,達到女性名額3分之1,而自己也二話不說答應接下此職務。

李說,「我對整體轉型正義滿有興趣」,也關心社會學和受害人補償問題,黨產委員會的前輩都對黨產議題很有研究,但現有對黨產研究方向和結果,外界或許認為有黨派色彩,自己藍綠色彩不重,加入後也許會有不同觀點。

李認為,自己出任兼任委員外界迴響大的原因,除了黨派不同外,可能與父親身分也有關係,因為楊偉中被拒發港簽,朋友也擔心會對父親企業有影響,但自己當時都沒有去考量,父親也沒有說什麼,只勸我要低調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