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堅持「國機國造」 媒體爆:義教練機降價近2百億求售

義大利李奧納多飛機製造公司生產的M-346高級教練機。(美聯社)

義大利李奧納多飛機製造公司生產的M-346高級教練機。(美聯社)

2016/08/26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上台後確認「國機國造」的政策方向,原先要向義大利李奧納多飛機製造公司購買高級教練機的大訂單生變。媒體報導,義商奮力一搏大降價,原本66架要價600多億元,一口氣降到504億元。義商則駁斥相關說法。

針對《時報周刊》報導,義大利李奧納多飛機製造公司高級教練機大降價,由出售691億元降至504億元一事。《聯合報》指出,李奧納多發表聲明表示,該報導為子虛烏有,且未跟該公司查證。李奧納多指出,從未主動提出降價,也沒有和台灣任何官方單位討論價格修改事宜。

本報報導,政黨輪替前,空軍幾乎已敲定以台幣691億元,向義大利李奧納多飛機製造公司購買M-346高級教練機66架,新政府上台後確認「國機國造」的政策方向,訂單生變。義方為重啟訂單,開放萊切加拉蒂納(Lecce-Galatina)空軍基地讓台灣媒體採訪。

《時報周刊》報導,義方與我空軍接觸長達12年,關係良好,但在「國機國造」政策方向確立後,軍方便沒有義方聯絡。報導指出,義方對漢翔與空軍並無怨言,且能了解「國機國造」的政策,但希望有與IDF精簡版高機案競爭的機會,因此降價求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