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延攬入閣 唐鳳:盼運用數位技術 輔助公務體系解決問題

唐鳳將於10月1日起接任行政院「數位政委」一職。(圖取自唐鳳G+)

唐鳳將於10月1日起接任行政院「數位政委」一職。(圖取自唐鳳G+)

2016/08/25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宣布,任命網路創業家唐鳳入閣,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這項人事引發外界熱議。唐鳳於臉書表示,10月1日起將接任行政院「數位政委」一職,還沒返台的她,並於網路Q&A網站「Wiselike」提供媒體發問。她表示,未來進入行政院後,期許作為「公僕的公僕」,運用數位技術及系統,輔助公務體系解決問題,並強化政府部門與公民科技、公共社群的對話與合作。

唐鳳為零時政府(g0v)社群創辦人之一、蘋果公司顧問,雖然僅有國中肄業的學歷,但她自8歲起便自學電腦程式、16歲自創電腦公司,被喻為「網路神童」,今年年僅35歲的她,也是目前行政院最年輕的政務委員。

唐鳳在臉書談述自己的經歷,並表示她過去曾投入相當精力於「零時政府(g0v)」社群與「vTaiwan」等平台的工作,希望建構開放的數位空間,透過連結虛實,達到促進社會溝通與意見整合的機制。

她也表示,未來進入行政院後,對自己的期許是作為「公僕的公僕」。也就是運用數位技術及系統,輔助公務體系解決問題,並強化政府部門與公民科技、公共社群的對話與合作。我的存在,不是為了讓某些社群「朝中有人」,也不會是為了在網路上「政令宣導」,而是成為一個「通道」,讓更多的智慧與力量有更好的結合。

唐鳳臉書:

唐鳳表示,對自己的期許是運用數位技術及系統,輔助公務體系解決問題,並強化政府部門與公民科技、公共社群的對話與合作。(圖擷自臉書)

唐鳳表示,對自己的期許是運用數位技術及系統,輔助公務體系解決問題,並強化政府部門與公民科技、公共社群的對話與合作。(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