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園基地常遭批 林欽榮考慮改「可食地景」

北市府周邊田園城市示範基地常遭外界批評雜亂無章,對此,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早表示,建議公園處評估回收市府周邊基地,改闢「可食地景」。(記者何世昌攝)

北市府周邊田園城市示範基地常遭外界批評雜亂無章,對此,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早表示,建議公園處評估回收市府周邊基地,改闢「可食地景」。(記者何世昌攝)

2016/08/24 16:27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力推田園城市政策,希望透過城市種菜方式,增加民眾互動機會,並達到減少熱島效應效果。然而該政策首波在市府前廣場設立田園基地,並開放民間單位認養,卻常遭外界批評。對此,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早表示,建議公園處評估回收市府周邊基地,改闢「可食地景」。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早先後赴士林德行里、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視察田園基地。士林德行里的田園基地緊鄰百貨商圈,但在當地里長張僡美悉心照料下,與市府周邊雜亂的田園基地相比,該田園蔬果與周遭環境的景觀和諧,達綠美化之效。對此,林欽榮肯定里長與里民的努力。

這次視察經驗給予林欽榮不同政策靈感。為了解決市府周邊田園城市基地雜亂無章問題,林欽榮在士林建議公園處評估將北市府周邊田園基地收回的可行性。

對此,公園處長黃立遠表示,目前北市府前面周邊有三塊基地,由兩個民間團體認養,當時簽訂契約的內容就註記北市府可隨時收回,考量市府田園基地距離遠,部分民眾要花較長的路途時間,近期將跟公民團體協商,並建議他們改朝向地點較近的田園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