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中國喊話 柯文哲:尊重台灣對民主政治的堅持

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23日上午舉行開幕式,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記者張嘉明攝)

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23日上午舉行開幕式,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記者張嘉明攝)

2016/08/23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主論壇今天(23日)登場,在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中國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分別進行10分鐘演說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上台致詞總結,他向中國呼籲,希望中方能夠了解、尊重台灣對民主政治的堅持。

柯文哲今天表示,在短短的一年中,兩岸局勢有很大的變化,但雙城論壇還可以繼續舉辦,為了繼續確保兩市的關係與兩岸發展,他要提出「四個互相」,分別為「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

柯文哲補充,四個互相不是單方面就可以完成,「要別人認識我們之前,我們必先認識別人、要別人了解我們之前,我們需要先了解別人」,他接著向對岸喊話強調,當我們了解尊重中國對某些意見的堅持,也希望中國了解及尊重台灣對民主政治的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