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如何在國際走跳? 高志鵬:改旗號與名稱

從奧運會旗看台灣在國際的困境,高志鵬認為,台灣或中華民國若想在國際上行走,需要更改旗號與名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從奧運會旗看台灣在國際的困境,高志鵬認為,台灣或中華民國若想在國際上行走,需要更改旗號與名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8/18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年住在台灣的美國人克里斯,日前身穿我國國旗T恤為台灣選手加油,卻屢次遭到刁難,民進黨高志鵬指出,這位熱愛台灣的外國人認為台灣政府宣稱自己是中華民國、有自己的國旗,就買國旗去加油,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但奧委會不承認中華民國是奧運會員國,所以非會員國的旗幟才被禁止帶進場。高志鵬認為,台灣或中華民國若想在國際上行走,需要更改旗號與名稱。

高志鵬在臉書表示,奧委會不承認中華民國是奧運會員國,但台灣存在是事實,台灣選手在奧運會上出賽時不能使用中華民國國旗,要使用另外的奧運會旗,名稱也得改為中華台北。高強調,從一面奧運會旗,就可以看出中華民國國旗不能在國際上代表台灣或中華民國的事實,台灣或中華民國如果想在國際上行走,就要更改旗號與名稱。

高志鵬認為,這說明了國際奧委會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這也是部分台灣人還在逃避的現實,中華民國這面國旗並不能代表台灣,更不能代表中國,所以國際奧委會才讓台灣拿另外旗子、稱號代表自己,只要中華民國的旗幟繼續代表台灣,不被承認而要求更換名稱、旗幟就會一再上演。

高志鵬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高志鵬臉書粉絲專頁)

高志鵬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高志鵬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