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 竟由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會柯P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記者郭安家攝)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記者郭安家攝)

2016/08/12 11:3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8月23日將於晶華酒店登場,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證實,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竭誠歡迎」的上海市長楊雄無法出席,將由上海市委沙海林代表,是「不輸給上海市副市長的角色」。但外界發現,沙海林竟是上海市統戰部長,日前才與北市里長高舉「中國統一是責任」的海報標語,林對此表示,「尊重上海的決定。」

北市府提供沙海林簡歷,沙曾任團市委副書記、駐外公使、區委書記、上海市府副秘書長、上海市商務委主任;但並未註明統戰部長。林鶴明表示,資歷是上海提供的,大陸官員有很多頭銜,現在資訊公開時代,這不是什麼秘密。

若獨派團體到場抗議?林鶴明說,雙城論壇不是第一次舉辦,安全規劃、相關事務性沒有問題,台灣是民主社會,有多元社會討論、理性表達空間,他對台灣民主也是有信心。

但上個月19日至24日,北市130多名里長等組上海考察團,期間上海市國台辦設宴招待,身為統戰部長的沙海林也出席,會中有里長高舉「中國統一是責任」的海報標語,被各界質疑有統戰目的,而柯市府二級首長、市場處長許玄謀竟也出席這場統戰餐會。

不過另一方面,媒體也質疑沙海林層級太低,是否因為柯文哲民調低,上海不願派出較高層有關?林鶴明對此澄清:「這是謠言」。媒體追問,上海不願派出高官,是否又與總統蔡英文兩岸政策有關?林則表示「這問題就多了」。

至於北市府對此是否感到失望?林鶴明回應,北市府對兩岸交流持務實態度,不管是誰都歡迎,兩岸城市交流應該著重局跟局事務間交流,這才是城市交流目標。

林鶴明說明,北市府22日將設宴,由柯文哲與沙海林會面,柯並出席23日雙論壇致詞;至於論壇專題演講則有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沙海林發表演說,展現對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