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宕多年開發計畫 王定宇:終於「弄假成真」了!

針對中研院南部院區進度,王定宇向鄉親報告。(記者林孟婷攝)

針對中研院南部院區進度,王定宇向鄉親報告。(記者林孟婷攝)

2016/08/10 13:4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6日南下瞭解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的計畫與進度,立委王定宇今日邀請在地鄉親,針對中研院南部院區的規劃進度向鄉親報告,王定宇表示,行政院已經在明年度的預算中一次編足,可望在五年內看到成果,對於地方的發展具有莫大助益。

王定宇說,中研院南院區在國民黨執政時期就已經規劃,但是已經過了這麼多年卻毫無進度,讓在地鄉親認為中研院南部院區的開發就像個「假計畫」,上禮拜小英總統南下針對進度加以瞭解與規劃,這個「假計畫」終於成真了。

王定宇表示,設在高鐵特區的中研院南部院區,其購地預算高達新台幣15.45億元,是採取每年編列8800萬的分期方式進行辦理,「光是土地讓售專案,一直都只是紙上談兵」,開發案遙遙無期。

此案獲得台南市各界期盼在極易爭取之下,行政院長林全相當重視,除了核定土地讓售專案之外,也定案編列14.57億元,再加上前任政府所編列的今年預算中的8800萬元,購地預算已經是一次編足,而高達19.18億元的工程經費也已經同步編列。

王定宇說,預計在2017年至2018年中研院南部院區開發完成規劃,讓整體開發案可以盡快完成,帶動地方成長。

中研院南部院區開發案,讓當地鄉親相當期盼。(記者林孟婷攝)

中研院南部院區開發案,讓當地鄉親相當期盼。(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