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管大搬風 賀陳旦:有些局處略顯疲態

交通部長賀陳旦接受台北流行廣播電台專訪。(記者王藝菘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接受台北流行廣播電台專訪。(記者王藝菘攝)

2016/08/10 12:16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接受廣播主持人鄭師誠、汪用和專訪,對於外傳交通部14名一級主管即將有大異動,賀陳旦今天上午口風仍緊,一再強調所有人事調動都還在程序中,不便說明。不過他也透露,有些局處已展現「疲態」,須有新的人帶進新的作風。

交通部一級主管傳出將有大異動,其中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及觀光局局長謝謂君因為中客火燒車事件後,提出自請處分,交通部針對這2人的自請處分內容,連帶通盤考量交通部其他一級主管的人事異動。外傳趙興華將轉為技監,謝謂君將轉任航港局局長,原台鐵局長周永暉將轉任觀光局長,原航港局長祁文中則轉調運研所所長,現任運研所所長林信得退休轉任桃勤董事長。

賀陳旦今天接受專訪時僅表示,趙興華與謝謂君2位首長因高度責任心自請處分,這是事實,但其他職務調動都還在程序當中,不便說明;他強調,這樣的人事異動並沒有受到政院壓力,且大幅度的人事異動未必和火燒車有關,原本就是希望交通主管擔任一段時間後,就有些職務調動,希望新的工作的人有增進,是很正常的作為。

汪用和追問說是否擔心換錯人打擊士氣?賀陳旦說,任何職務調動都不能說得滿分,交通部願意負起輔導新任首長,這些調動都是與相關高層討論後希望能夠盡力客觀的,對當事人衝擊難免,也希望他們能夠理解。賀陳旦強調,不要小看首長的學習能力,有些人的特質加上其專業上的歷練、工作上的歷練,都會對新工作有貢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