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長補選 藍綠互批違反行政中立

花蓮市長補選 藍綠互批違反行政中立。(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長補選 藍綠互批違反行政中立。(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2016/08/09 22:2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前花蓮市長田智宣病故,市長補選預計8月27日舉行,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指控「花蓮縣府行政不中立」,縣長傅崐萁日前召集花蓮市里長、農漁水利等社團、頭目開會「公然要求支持國民黨候選人」!但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則反控民進黨「官員視察竟有候選人隨行」才叫違反行政中立。

縣長傅崐萁今天下午參加縣府配合花蓮空軍基地慶祝「空軍節」活動記者會,會後被記者問到縣府「行政不中立」時,傅崐萁僅「淡淡」回應一句:「執政的民進黨的部會首長不都也來了?」

花蓮市公所有人私下透露「確有此傳聞」。不具名主管說,有聽里長、鄰長提「最近有被叫去縣府」,且各社團分批前往;鄰里長的部份是本月5日下午5點到晚間7點,約37位鄰里長被召集到花蓮縣政府2樓的大會議室,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也在場,會中縣長傅崐萁「一直罵民進黨」,當場也公開說:「請大家支持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魏嘉賢」。

被點名也在現場的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則強調,上週五的座談並沒有違反行政中立原則。

張逸華說,座談會舉辦的時間是5點以後的下班時間,而且場地則是依照花蓮縣政府的場地出租規定「有正式登記租借」,過去也有很多社團租用縣府場地辦活動,這次也不是花蓮縣府免費提供。

張逸華說,花蓮縣長傅崐萁是民選地方首長,不算「公務人員」,本來就不在「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的規範內,而且是下班時間參加,因此花蓮縣府並無違反行政中立。

另,黃適卓批魏嘉賢「在公家補助的部落豐年祭擔任會長」,也有違反行政中立;張逸華則強調,魏嘉賢有一半的阿美族血統,且部落豐年祭會長「是部落自行敦聘」,認為民進黨是「詭辯」。

張逸華痛批,民進黨立委邀營建署長率多位局處首長等公務員,八日視察花蓮市交通建設,這種「公務行程」竟邀請候選人張美慧「披競選彩帶」陪同視察,國民黨候選人也沒受邀,他認為民進黨才是真的違反行政中立,比「下班後的座談」更嚴重。張逸華認為,黃適卓的說詞才是故意混淆視聽。

民進黨花蓮縣議員黃振富則說,昨天營建署的活動,魏嘉賢也有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