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港獨 基進黨包場播港片《十年》

力挺港獨 ,基進黨包場港片《十年》。(記者葛祐豪攝)

力挺港獨 ,基進黨包場港片《十年》。(記者葛祐豪攝)

2016/08/05 16:1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力挺港獨,基進黨與港澳在台民主同盟,今天舉辦港片《十年》高雄首映會,原只安排容納1百人的場次,報名人數超過150人,可見台灣年輕人與香港青年有著共同的擔憂與焦慮,就是中共霸權的壓迫。

《十年》是一部香港政治預言片,描述港人被中共剝奪參政的權利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社會、文化深刻的轉變。

基進黨(原基進側翼)組織部主任吳孟容指出,蔡英文總統當選後,中國對台的打壓未曾減緩,台獨在還可以參政的時候,切勿把自己的未來拱手讓人。因此,2018基進黨一定會扛著「自己的前途自己決定」的旗幟入政。

成大教授梁文韜教授表示,很多人以為,香港人的未來已被中共政權奪回,因此前途暗淡,儘管在此悲觀的現實基礎上,但香港的年輕人依舊不放棄。

梁文韜說,因為他們把眼光放遠在「50年不變」的大限 2047 以後,自己決定自己未來的關鍵時刻,現在每一步艱困的步伐,都是在為那時候的到來,打下防止中共併吞的磚石。

基進黨發言人顏銘緯強調,台灣與香港的命運,有著一個共同的對立面,那就是「中共霸權」,港台的年輕人都渴望從這個霸權中逃逸,走出自己支配自己命運的道路。正如同《十年》預告片中的最後一幕,“維持著我意志的,不是仇恨,是希望”。」

《十年》是香港在中共政權籠罩下的一個預言、一個縮影,高雄台鋁電影院近期也有極少數的檔次上映,基進黨呼籲民眾把握機會觀賞這部「預言香港、警醒台灣」的香港年度最佳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