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必看!檢察官談虛報加班或重複請領觸法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江金星談論基層公務員因貪小財而觸法的案例。(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江金星談論基層公務員因貪小財而觸法的案例。(記者林宜樟攝)

2016/08/04 17:35

〔記者林宜樟/布袋報導〕公務員生涯常需請領加班費、差旅費及國旅卡補助等小額補貼,但常見因貪小便宜浮報而觸法,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江金星今天在嘉義縣布袋鎮公所演講時說,公務員虛領加班費、重複請領及詐領鐘點費等,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的金額常僅有數千元或萬餘元,卻觸法而留下前科,甚至入獄、丟了工作或被褫奪公權,得不償失。

布袋鎮政風室主任李思賢邀請江金星主講「公務員申領或侵占小額款項及其他與廉政議題有關之法治教育宣導」,讓公務員瞭解易觸法案例。

江金星說,曾有某機關主管未依申報出差日期實際前往出差地點執行公務,而是在辦公室或去演講、餐敘,分4次申請差旅費共9233元,卻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的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被起訴,刑度可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另有約聘人員,已獲聘考試監場人員,同日卻申請專案加班8小時,被政風室查獲,才沒領到加班費,但已觸犯刑法詐欺未遂;有警員虛填超勤時數統計表,請領3千餘元超勤加班費,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

江金星也說,曾有里幹事用國旅卡購買衣物,先核銷駐里事務費,又申請公務員強制休假補助費,重複請領1萬餘元,也同樣觸法;江金星提醒,單位主管平常要多留意部屬生活動態,如突然開始背起名貴包、開名車或有違法兼職、賭博等情形,適時提醒申領費用規定,並確實審核支出單據等,善盡督導考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