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趙藤雄點名「說謊」 林洲民6聲明反擊:法庭見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8/01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日前接受訪問,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大巨蛋案上被部下矇蔽,並指稱都發局長林洲民對大巨蛋資訊說謊。林洲民發布6點聲明強調自己並未「說謊」,反批趙藤雄被「矇蔽」。

大巨蛋爭議未解,北市府與遠雄仍持續交火。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上週與趙藤雄見面,原被解讀為「雙方破冰」,但趙藤雄節目上批林洲民「說謊」,讓林洲民在臉書上發佈「致趙藤雄先生的一封公開信」,要求直接在法院說清楚、講明白」。

林洲民表示,7月4日收到台北地檢署一紙刑事傳票的傳真,內容詳述因遠雄公司以偽造文書等原由,要求他以被告身分出席偵查庭。他將和大巨蛋有關的66份公文及都發局在網站上公開的大巨蛋所有資訊函寄地檢署。希望在法庭上親自見面,說清楚、講明白。

林洲民還發出6點聲明,強調自己絕對沒說謊,是趙藤雄被矇蔽。

以下為六點聲明:

1.懇請再次詳讀「七項基準」,這些事關公共安全的基準是任何以性能式法規審查的任何公共工程都須要審查及討論的。

2.懇請誠實的對社會大眾明說:遠雄公司在101年1月核准的防火避難性能認可只有C棟是以性能式設計審查,在3年4個月之後(105年5月)才向台建中心提出ABCDE棟全部要求以性能式設計審查。市府要求7項公安全區避難審查原因在此,於法有據!

3.市府在104年5月14日在工地現場發現遠雄公司擅自在影城棟拿掉了12座逃生梯,商場棟拿掉了4座逃生梯,這是相當嚴重危害公共安全的違法行為;但是,趙藤雄7月27日接受「54新觀點」訪問時明言:「沒有這回事」,也說:「怎麼有可能樓梯會消失,所以他(指林洲民)講這個話,實在是真的太聳動」。趙先生,17座逃生梯的確憑空消失了,請明查,千萬別被「矇蔽」了!

4.懇請再次清楚的了解遠雄公司多次對外聲稱102年4月都審已經核定及102年5月建照圖已經核定的真相。郝市長核准都審的公文以及建管處核准建照變更的內容都寫得字字清楚,請詳閱!

5.事實就是那麼清楚,當遠雄公司在101年3月取得建造執照之後,旋即拿掉17座逃生梯違法施工。另,自從104年7月台灣建築中心重新啟動性能式法規審查之後,趙藤雄本人是否知道遠雄公司已經在審查過程中,主動的加回8座逃生梯。為什麼?這是因為,遠雄公司擅自由已經核准的「C棟性能式法規審查」增加到「ABCDE棟性能式法規審查」的範圍,緣此,必須檢討全區都市避難防災及審查。這是全國皆然的標準!目前,ABCDE棟性能式法規仍然在審查程序中,尚未通過。

6.你(指趙藤雄)多次對著媒體說我(指林洲民)「說謊」,也多次對著鏡頭公開說干預台建中心審查,再一次把去年六月到十月之間,市府、內政部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的往來公文公告於本文內。

文末後,林洲民建議趙藤雄,節制「說謊」論,並請教趙「在我的字典裡,推著裝滿內容的箱子,企圖打動公務員,進而影響其作決定的行為很不可取。你覺得呢?!」

相關連結:

被趙藤雄直指「說謊」,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發6聲明反擊。(圖擷自臉書)

被趙藤雄直指「說謊」,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發6聲明反擊。(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