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黨產」名稱有問題? 姚文智一句話嗆爆國民黨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日霸氣地直嗆如果「不當黨產」的名稱有問題,那乾脆改成「不公不義」,引起現場一片叫好。(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日霸氣地直嗆如果「不當黨產」的名稱有問題,那乾脆改成「不公不義」,引起現場一片叫好。(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7/25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日召開臨時會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在中午時表決確認法案名稱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不過國民黨立委先前在發言台上屢屢質疑「不當」兩個字太超過,對此輪到綠委姚文智發言時,他霸氣地直嗆那乾脆改成「不公不義」,引起現場一片叫好。

姚文智站上發言台後火力全開,直說國民黨過去黨產當然是不當,例如土地和房產能無償取得或低價讓售,更別說黨營企業的投資股利每每上看20多億,乃至於黨職當公職,國民黨高官竟然可以拿政府退休金,還有婦聯會對民眾的勸募,凡此種種都是在把持國家資產。

姚文智說到激動處,高呼如果「不當」兩字有問題,那他建議改成「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公不義取得財產條例」;或者是「政黨及其附隨組織豪取強奪取得財產條例」,以「不公不義」和「豪取強奪」點出國民黨產的不正當,讓台下的諸多立法委員也紛紛鼓掌叫好。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