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島不是礁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呼籲政府硬起來

太平島不是礁,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呼籲政府硬起來(記者簡惠茹攝)

太平島不是礁,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呼籲政府硬起來(記者簡惠茹攝)

2016/07/21 16:3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南海仲裁案判定我國太平島是「礁」不是「島」後,除了有立委登島宣示主權,地方議會議員也紛紛表態要求政府態度硬起來,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議員表示,不能犧牲漁權,更要捍衛主權。

南海仲裁法庭在7月12日於荷蘭海牙法院宣佈太平島不是島,而是礁,而且島礁不能擁有經濟權利也沒有領海可言,此結果引起國內一片嘩然,宜蘭縣到太平島附近捕魚的漁船一年航次約5、60艘,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捍衛主權與漁權。

「護主權、護太平,挺漁民、挺漁權。」議員黃建勇、林岳賢、黃定和、陳孝仁表示,這次仲裁讓太平島變成礁,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要表達強烈抗議,蔡政府應有積極護漁作為,沒有主權哪有國家,連國土都不顧怎麼做總統,更何況太平島附近經濟海域是台灣本島的12倍大,蘊含漁獲量不輸釣魚台,政府要站出來捍衛漁民生存權益。

議員陳鴻禧、吳秋齡則指出,太平島雖然不是很大,但是除了漁權與漁業資源,輪船航行權、觀光郵輪的航行權利也很重要,底下的石油資源更要守護,怎麼可以像蔡總統說的要共同開發,應該要由台灣主導開發,中央政府更要硬起來,不能以共同開發的方式來解決問題,陳鴻禧進一步指出,應該要派兵登島,開放太平島要少量島上觀光,並將經濟海域畫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