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卡關 洪慈庸:先開公聽會再處理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左2)表示,政府與民間溝通還不足,立法院外又有勞工代表絕食,在這種情況下,不宜馬上做決定。(記者黃耀徵攝)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左2)表示,政府與民間溝通還不足,立法院外又有勞工代表絕食,在這種情況下,不宜馬上做決定。(記者黃耀徵攝)

2016/07/21 11:5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衛生環境委員會今併案審查包括行政院「一例一休」版等「勞基法」修正草案,但召委林淑芬拒絕主持審查,時代力量五名立委則一早佔領主席台,最後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宣布下未開會。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盼勞基法修法緩議,開過公聽會之後再處理。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表示,政府與民間溝通還不足,立法院外又有勞工代表絕食,在這種情況下,不宜馬上做決定;盼下會期大家更嚴肅看待這件事,衛環委員會先召開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代表提供意見,再繼續往下走。

洪慈庸表示,勞團說「身體是他們的唯一武器」,這樣卑微的請求讓人難過;希望台灣不要刪除七天假、假期不要再減少,讓勞工得到充分休息。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希望今天會議是合法召開,只要是召委林淑芬或她指定的立委主持,時力就能接受。他也表示,不能接受以「一例一休」方式刪除七日假。

工運團體在立法院外抗議。(記者廖振輝攝)

工運團體在立法院外抗議。(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