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各國未劃經濟海域 政院:我國也是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目前南海各國均未在占領的島嶼劃定經濟海域,其中也包含我國在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目前南海各國均未在占領的島嶼劃定經濟海域,其中也包含我國在內。(記者李欣芳攝)

2016/07/19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仲裁法庭日前針對南海爭議做出裁決,竟認定我國太平島是岩礁而不是島,近來更傳出菲律賓與越南都已在南海島嶼劃定200海浬經濟海域。有媒體報導指出,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澄清,目前南海各國均未在占領的島嶼劃定經濟海域,其中也包含我國在內。

據《中央社》報導,童振源今天上午在行政院舉行記者會,針對太平島議題進行說明,他指出我國對南海諸島的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權利,政府將持續固守南海諸島、捍衛主權。但童振源也澄清,南海各國沒有在相關占領島嶼劃定經濟海域,其中也包含我國在內。

報導也提到,童振源表示,由於各國對南海地區的主權聲索範圍是重疊的,我國應透過多邊協商的方式和平解決,以平等地位納入多邊爭端解決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