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權力重組 青壯派接班新佈局…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結合新潮流成為最大權力者。(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結合新潮流成為最大權力者。(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7/18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全代會順利落幕,新的領導權力結構重整完成,據觀察,民進黨天王幾乎悉數退位,青壯派接班,蔡英文總統與新潮流主控最大權力版塊。

民進黨改選權力結構,結果出爐後,一如預期,英派獲得最大勝利,但原來各派系天王的運作接班,也順利達陣;包括蘇貞昌、游錫堃、謝長廷等都退出權力結構,但三天派系接班人也獲得席次,進入權力核心;有「南霸天」之稱的高雄市長陳菊再進階。

綜合媒體觀察,游錫堃退位,其領導的「正國會」,改由台中市長林佳龍接棒,運作順利,拿下2席中常委;蘇系則是蘇巧慧繼承衣缽,還有吳秉叡依黨團幹部列名當然中常委;謝長廷「謝系」則是與三立林崑海「海派」連手,連取一位中常委,派系內的管碧玲及趙天麟協調未果,最後妥協讓手。

而在青壯接班也有數個凸顯的隱形派系,如新崛起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與英系合作,爭取進入權力核心比重,桃園水利會會長黃金春順利當選中常委。新的權力接班進入新的磨合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