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法簽署度假打工協議 8/8生效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ôit Guidee)宣布台法簽署度假打工計畫。(記者呂伊萱攝)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ôit Guidee)宣布台法簽署度假打工計畫。(記者呂伊萱攝)

2016/07/14 19: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ôit Guidee)與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今(14)共同宣布,我國與法國已完成異地簽署《駐法國台北代表處與法國在台協會度假打工計畫》,將從今年8月8日起生效,計畫每年互相開放500個名額,以增進台法交流。同時宣布從今年10月10日開始,台北–巴黎將有每日直飛航班,來往法國將更加便利。

法國在台協會今(14)在台北舉行法國國慶酒會。開場時紀博偉以流利中文致詞,吳志中也以流暢法文致詞回應,雙方互表友好。紀博偉並在致詞中與吳志中共同宣布,台法度假打工計畫協議已於13日完成異地簽署,將從今年8月8日起生效。

此計畫讓青年以個人名義旅行時,可從事臨時性工作。每年提供台法各500個名額,限18歲至30歲的青年申請,最長可停留360天。紀博偉開心地說,從今年夏天開始,每年可以讓500名台灣青年在最好的條件下探尋法國,同時也可以讓500名法國青年實現遊歷美麗島嶼台灣的夢想。

法國在台協會表示,所有申請都必須先以電郵聯絡法國在台協會,以方便安排見面與收件時間。欲申請該簽證的台灣青年,可先至法國在台協會官網「赴法簽證」區中參考相關資訊。

紀博偉表示,近年台法交流密切,進駐台灣的法國企業數明顯成長,且在台灣的歐洲學生中,人數最多的也是法國留學生,目前計有1500名法國青年在台就學。紀博偉說,10年前很少法國學生來台灣,但藉由曾來台的法國人口耳相傳,肯定台灣自由、民主、多元的社會,與良好的生活環境,使越來越多法國人喜愛來台。紀博偉也說,法國並沒有和很多國家簽署度假打工計畫,台灣是歐盟之外的第11個國家。

本項計畫歷經3任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協商,雙方協調至少已有5年,終於簽署成功。吳志中表示,此項協議過程耗時耗力,相當感謝歷任主任與紀博偉的協助,他也期許未來兩國交流更加頻密,為雙方的觀光、商務及台法關係奠定穩固、永續的基礎。

除了受矚目的度假打工協議,台法也簽署航權協議新約,自今年10月10日開始,每天都有巴黎-台北的直飛航班。紀博偉邀請台灣民眾,「既然今年是猴年,就別再猶豫,學學孫悟空,騰雲駕霧、往西而行,參觀風光明媚的法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