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一例一休」本末倒置 勞團赴立院堅守「週休二例」

勞動部長郭芳煜(左)今日赴立院衛環委員會備詢,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中)與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吳靜如(右)等勞團代表也受邀出席。(記者張嘉明攝)

勞動部長郭芳煜(左)今日赴立院衛環委員會備詢,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中)與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吳靜如(右)等勞團代表也受邀出席。(記者張嘉明攝)

2016/07/11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動部長郭芳煜今日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針對「一例一休」報告備詢。除了立委就一例一休提出質疑外,數個勞動團體也來到現場表達反對立場,堅持週休二日要以「二例」實施,且7天國定假日不能刪除。

綜合媒體報導,雖然郭芳煜強調,一例一休是目前最能兼顧勞資權益的折衷方案,但勞團並不認同。工鬥團體成員盧其宏表示,一例一休是沒有進步性的制度,他也質疑勞動部根本沒有和勞團協調過,先前提供的民調也有許多可議之處,主張「週休兩例和19天國定假日,全年共123天休假」。

全國產業總工會祕書長戴國榮認為,一例一休能讓有需求的勞工在休息日賺取加班費的說法,代表台灣薪資低落,必須靠加班來提高收入,完全是本末倒置作法,呼籲應修改勞基法第32條,每週7天必須有2天例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