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噸巡防艇調動 海巡署:防務不影響

海巡署艦艇以水柱噴射驅離侵入太平島海域的越南漁船。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海巡署艦艇以水柱噴射驅離侵入太平島海域的越南漁船。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7/11 09:5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海巡署今至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太平島撤離百噸海巡艦艇」進行報告,海巡署報告指出,百噸巡防艇調為台灣是整體勤務規劃考量,絕非撤離,而單一種類艦艇調度,不影響巡防任務,海巡署將持續落實南沙巡防工作,捍衛主權維護漁權。

海巡署報告表示,百噸級巡防艇於去年11月首度派駐南沙太平島,惟太平島海域經常因西南氣流旺盛,而產生湧浪,致使船體撞擊碼頭,易致損傷,甚至多次造成繫泊斷纜情形。

報告指出,百噸級巡防艇返台航程達860浬,以經濟速率航行,需時3天以上,且航程中無可供臨時泊靠的港口,故在颱風季節做值勤兵力的調整,完全是為人員及裝備的安全考量,是海巡署自行決定。移調返台,是整體勤務規劃考量,絕非撤離。

海巡署也表示,原派駐太平島的百噸級巡防艇依據船舶法規定,必須於今年7月前完成船舶定期檢查,否則依法不得航行,故配合維保期程,實施勤務調整。

而對太平島的整體部署,海巡署報告也指出,太平島現配置數艘多功能艇及M8艇,足以執行海域巡護及救生救難任務,而檢派大型艦船定期前往南沙海域執行巡防任務,可是情勢發展彈性機動調整,海巡署與國防部偵巡任務期程進行整合,偵巡期程交錯,強化海域任務連續性。

海巡署強調,對南沙太平島海域執勤能量有完整部署規劃,單一種類艦艇調度,不會影響巡防任務,百噸級巡防艇調整,對地區巡防任務的執行與強度,不會產生影響或減弱,海巡署將持續落實南沙巡防工作,捍衛主權維護漁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