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大餅?湖山水庫回饋機制 居民怨看得到拿不到

湖山水庫。(記者謝介裕攝)

湖山水庫。(記者謝介裕攝)

2016/07/09 18:4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隨湖山水庫開始試營運後,被劃入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的南投縣竹山鎮7里的里民,不滿自來水「水費回饋機制」的聲浪,也愈來愈高,縣議員張志銘說,桶頭等7里居民,初估住家自來水裝設率僅20%左右,換言之,高達8成里民無法享受該福利,豈不形同畫大餅?將籌組「南投縣竹山鎮湖山水庫保護區居民權益促進會」,向中央據理力爭,以捍衛地方民眾應有的權益。

位在南投縣與雲林縣交界的湖山水庫,總經建經費約185億元,集水面積6.58平方公里,有效蓄水量5218萬立方公尺,未來與集集攔河堰聯合運用,每日可提供約40萬噸的民生用水。

隨著該水庫7月1日起展開試營運計畫,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也就目前擬定的自來水「水費回饋機制」,與地方召開說明會進行溝通,不料,卻惹來民眾強烈的反彈聲浪。

南投縣議員張志銘表示,竹山鎮計有桶頭、坪頂、瑞竹、鯉魚、田子、德興、福興等7里,被劃入水庫水質保護區,問題是,高達8成的民眾住家沒有安裝自來水設施,建議中區水資局協助這7里居民免費裝設自來水設施,以提高自來水裝設率,如此不但能提高居民生活品質,水費回饋機制的福利措施也才能落實,不然,叫地方民眾看得到卻拿不到,怎能不憤慨?

中區水資源局表示,自來水安裝工作並非該局職責,但允諾針對地方民眾心聲進一步研議,以利民怨早日獲平息。

南投縣議員張志銘(右)認為湖山水庫回饋機制缺乏誠意,難怪令地方民眾不滿。(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議員張志銘(右)認為湖山水庫回饋機制缺乏誠意,難怪令地方民眾不滿。(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