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爆炸府院定調危安事件 林揆籲:民眾安心

  行政院長林全前往忠孝醫院探視台鐵爆炸傷者。(記者陳薏云攝)

行政院長林全前往忠孝醫院探視台鐵爆炸傷者。(記者陳薏云攝)

2016/07/08 11:5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鐵電聯車昨夜發生爆炸的重大意外事件,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透露今天早上他聽取相關單位的最新簡報,而在此事發生後,行政院與總統府國安單位一起處理,主要瞭解爆炸現場整個的犯罪性質,早上初步的結論是排除恐怖攻擊,應該屬於重大危安事件。

府院定調這是重大危安事件,林全特別呼籲民眾可以安心,他說,因為這不是恐怖攻擊,不是有組織的攻擊,而應該是個人危安事件,但因為傷害很大,所以要持續關心。

林全今天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風災,他受訪表示,根據他的瞭解,台鐵昨晚發生的不幸事件,檢方已經在偵辦,同時應該已有掌握特定可疑嫌犯,因為案情正在偵辦中,詳細資訊不便透露,但「有信心案情可查清楚」。

林全說,對於受傷的民眾,他昨晚有去部分醫院看過,但不幸有7位在加護病房中,其中有3位插管治療,希望醫院給他們最好的照顧。

林全表示,希望經過這次教訓,在公共運輸交通的安全處理上,有檢討與改進的空間,他經特別瞭解,鐵路局有乘客險可幫助他們,但對於他們受到的傷害,不是保險可以彌補的,希望社會大眾持續給予關心。

相關影音

行政院長林全今上午抵中央防災應變中心聽取會報。(記者徐聖倫攝)

行政院長林全今上午抵中央防災應變中心聽取會報。(記者徐聖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