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是潛藏負債 李來希飆罵

2016/07/07 16:4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三次會。主計總處與財政部在提出當前的財政狀況報告,顯示軍公教的潛藏負債高達8兆1367億元,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當場怒斥,每次都是政府財政困難就拿軍公教年金開刀,軍公教會被汙名化,就是因為主計處提出潛藏負債這個名詞。

年改會一開始就為了是否納入退輔會、開會頻率是否降至兩週一次,爭論超過半個小時,直到下午3時06分才由主計總處與財政部進行簡報。報告顯示,政府今年度共為軍公教年金編列3108億元預算,包括中央政府1698億元、地方1410億元,其中18%利息的差額補貼就有778億元。而光軍公教的潛藏負債就高達8兆1367億元,加計勞保、國保、農保、地方政府積欠健保補助差額,整個政府的潛藏負債,截至去年底已高達17兆7490億元。

全國退休教師聯盟張美英不滿指出,潛藏負債是用多少年來算?如果是算50年,那退休後領不到50年的,沒償還的部分,其子孫可否續領?

李來希大罵,每次都是政府財政困難,直接就連結到軍公教年金,卻不談老農津貼、國民年金;政府該先處理財政紀律、稅負偏低的問題?降營所稅、金融營業稅,這是誰幹的?要先考慮政府財政紀律,才來講年金。

他表示,就是主計處提出「潛藏負債」這個名詞,不斷被引用後,才讓軍公教被汙名化。沒有國家是這樣用的。

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楊芳婉則反駁,這是給大家發問的時間,不是拿來發表個人意見。由於列席委員紛紛發表意見,恐怕今天還無法進入預定的討論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