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再逮三涉毒台人 外交部:已進入司法程序

菲律賓緝毒單位昨(5)日執行「第1滴血」掃毒行動,破獲二處地下製毒廠,逮捕3名涉及製造毒品的台灣人。(圖擷自abs-cbn)

菲律賓緝毒單位昨(5)日執行「第1滴血」掃毒行動,破獲二處地下製毒廠,逮捕3名涉及製造毒品的台灣人。(圖擷自abs-cbn)

2016/07/06 18:5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菲律賓緝毒單位昨(5)日執行「第1滴血」掃毒行動,破獲二處地下製毒廠,逮捕3名涉及製造毒品的台灣人。外交部對此表示,已掌握案情並確認人別,全案進入菲律賓司法程序,我駐處並向菲律賓要求確保我國人司法權益。

菲律賓新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強力掃蕩毒品犯罪,其強悍手段使上千名吸毒者及毒販自首,另有30名毒販因拒捕而被警方當場擊斃,引發爭議。據菲律賓緝毒署報告,緝毒署在7月5日執行代號「第1滴血」的行動,在大馬尼拉地區及鄰近郊區的拉斯皮納斯市(Las Piñas)與帕拉納圭市(Parañaque),突襲疑為地下製毒廠的民宅。

根據中央社報導,菲律賓緝毒署已監視這二個目標長達一個月,幹員最後在拉斯皮納斯市民宅搜出約60公斤的可疑安非他命,並逮捕2名台灣人;另外在帕拉納圭市一座別墅內搜出結晶狀可疑毒品,並逮捕1名台灣人,共計3名台籍嫌犯。

外交部表示,我駐菲律賓代表處已即時掌握案情及確認人別,並向菲律賓要求務必確保我國人司法權益。全案現進入菲律賓司法程序,菲國會另外提供案情報告給我駐處參考,外交部也將持續掌握案情發展。

我國與菲律賓合作掃毒,在今年1月與5月合作破獲二起地下工廠製毒案,上月並再破獲一起有2名台籍嫌犯涉毒的案件。外交部呼籲國人,旅居在外切勿從事非法行為,以免觸及當地法律,不但自毀前程,也破壞國家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