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遭勞團抗議 林全:加班是例外 不是常態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一例一休是照顧勞工和促進產業轉型的平衡方案,「加班是例外,不是常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一例一休是照顧勞工和促進產業轉型的平衡方案,「加班是例外,不是常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7/06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落實週休二日,勞動部擬修訂勞基法「一例一休」引發爭議,勞工團體昨赴立法院抗議,表達反對一例一休、刪7天國定假日等訴求。行政院長林全表示,修法是照顧勞工和促進產業轉型的平衡方案,強調「加班是例外,不是常態」。

行政院拍板勞基法修法「一例一休」後,送入立法院送審,昨天晚間引發數百名勞工發起「勞工怒吼包圍立院」行動,怒吼「我要兩例假」、「我是勞工不是奴工,一例一休全年無休」等。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質疑,民進黨2000年執政時說要給勞工每週工時40小時,現在重返執政,卻反而更惡劣,不但達不到40小時,還退回到48小時,讓勞工「一休」變成「自願加班」,處境更糟糕。

林全昨與媒體茶敘時指出,修法是希望能照顧勞工和促進產業轉型的平衡方案,行政院版希望能給企業界一點時間做調整,在一例一休情況下,強調「加班是例外,不是常態」,最終落實週休二日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