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項武忠再開砲批中研院院長 陳建仁無端受波及

陳建仁呼籲院士應相互包容,彼此欣賞。(記者吳柏緯攝)

陳建仁呼籲院士應相互包容,彼此欣賞。(記者吳柏緯攝)

2016/07/04 10:53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繼昨天批評廖俊智為「非法院長」後,院士項武忠今天再度開砲,除了把砲口轉向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批評政治凌駕於學術,中研院被李遠哲完全掌控。甚至連在致詞時稱讚李遠哲、翁啟惠的副總統陳建仁也受砲火波及。

項武忠受訪時再度強調,李遠哲長年把持中研院、翁啟惠遭檢調調查,卻能回中研院工作,「假如再不改,台灣要垮了!」

昨天晚宴前才批評廖俊智是非法院長,不過,項武忠透露,晚宴後與廖俊智聊了一個小時,再度提出改革評議會,並交由院士直選院長的想法。他揚言,若是沒有得到滿意的答覆,多位與他想法相同的院士將會放棄院士資格,並狀告蔡英文與馬英九,因為他們「做了一件莫名其妙的事。」

除了三位前後任院長,副總統陳建仁也無端受到砲火波及。陳建仁致辭時表示,中研院在李、翁兩人的帶領下,發展順利並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研究單位,廖俊智接任後,可望可以更上一層樓,陳建仁並呼籲,院士應該要相互包容、互相欣賞,並一同為中研院的改革與進步貢獻心力。

對於陳建仁的呼籲,項武忠顯然不領情,並痛批陳建仁都在胡說八道,「這些人叫人怎麼欣賞,欣賞在哪裡?」

有趣的是,當項武忠大肆批評李遠哲時,李遠哲本人默默從媒體旁經過,滿臉尷尬,項李兩人並無進一步互動。

項武忠今天不止批評三位前院長,連副總統陳建仁也無端受波及。(記者吳柏緯攝)

項武忠今天不止批評三位前院長,連副總統陳建仁也無端受波及。(記者吳柏緯攝)

副總統陳建仁赴中研院參加院士會議,院長廖俊智親自迎接。(記者吳柏緯攝)

副總統陳建仁赴中研院參加院士會議,院長廖俊智親自迎接。(記者吳柏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