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院長遴選或直選? 院士會議山雨欲來

傳出已有50多位中研院院士已發動連署,醞釀提案「院長遴選」改成「院士直選」,但也有多位中研院研究員連署反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傳出已有50多位中研院院士已發動連署,醞釀提案「院長遴選」改成「院士直選」,但也有多位中研院研究員連署反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7/04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於6月初拍板定案,核定中央研究院院士廖俊智出任院長,今天起一連4天在台北舉行中研院第32次院士會議,但有媒體報導指出,傳出已有50多位院士已發動連署,醞釀提案「院長遴選」改成「院士直選」,但也有多位中研院研究員連署反對。

綜合媒體報導,廖俊智於民國102年當選院士,直到今年才首度參與院士會議,且更是以院長身分主持,但中研院內部傳出有不同立場的院士連署提案「院長遴選」改成「院士直選」。院士項武忠更在昨天表示,不認同廖俊智是合法的中研院長,要求改革院長遴選制度,甚至可能會退席表達抗議。

另外,今年中研院院士會議從過去的3組選舉,新增了「工程科學組」變成4組,「工程科學組」有10人候選,除了工程組,數理科學組候選名單中有9人、生命科學組17人、人文及社會科學組5人,各組最多各選出10人,因此今年最多會選出34位新科院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