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飛彈好威風 功臣卻拿丁點退休金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發射畫面。(圖由中科院提供)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發射畫面。(圖由中科院提供)

2016/07/03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擊中漁船「翔利昇號」,離譜疏失造成1死3傷悲劇,卻也意外讓外界看見雄三飛彈的精良性能,引發民眾討論。PTT八卦板1日有人轉貼2014年的舊聞,文中披露,中山科學研究院待遇不高,研究人員都是憑著愛國熱忱在做事,天弓三型飛彈的研發計畫主持人,2013年退休後,月退俸居然只有少少的2萬1000元。

該篇《中國時報》2014年的報導指出,中科院趙博士(化名)與廣達集團創辦人林百里同為台大電機系畢業、麻省理工學院博士,但在林百里投身商場、累積百億身家之際,趙博士卻選擇報效國家投入國防武器研發,在中科院一待40年。

趙博士年輕時考取公費留學,自麻省理工畢業時,美國大公司爭相延攬,但當時適逢台美斷交,本身家境也不好的趙博士,居然選擇進中科院,當姓名、身分都無法曝光的「無名英雄」,為此還與女朋友分手,從此獨身住在桃園龍潭。

趙博士作為帶領團隊完成弓三飛彈的負責人,在職時月薪雖有10萬多元,但因屬於約聘人員,退休後只能拿21K的退休金,而與他同樣學歷的人早已都身價非凡,但他認為自己為國奉獻,甘之如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