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秋遠看雄三誤射 歸納10個結論+1首歌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圖片截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圖片截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2016/07/03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金江艦發生誤射雄三飛彈打中漁船「翔利昇號」,造成1死3傷的離譜疏失,舉國譁然。時常評論時事的律師呂秋遠,今天(3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看法,還在留言貼出歌手林俊傑歌曲〈可惜沒如果〉的YouTube連結。

呂秋遠今天的發文寫,「就如同台灣其他的重大社會事件,引發了許多人討論,這次的事件大概可以歸納出幾個心得與啟示」,他認為結論有以下10點,「1.有很多人是作者」、「2.有個人是先知」、「3.有個兵很手殘」、「4.有些官很腦殘」、「5.有軍艦沒軍紀」、「6.有艦長很漏氣」、「7.有司令很霸氣」、「8.有部長很客氣」、「9.有鄰國很生氣」、「10.有民眾很嚥氣」。

呂秋遠諷刺地說,「當天要測考,飛彈系統已經備便,竟然沒有任何高階主管監控所有系統,而放任一個中士可以單獨操作發射飛彈…這是飛彈,不是子彈,發射後會造成的損害,怎麼會是前一天睡眠不足所以亂按可以解釋?儀器不能亂按、程序要按照規定,這應該是常識,而不是軍隊裡的嚴苛標準而已。一艘軍艦的武器如此控管,還好台灣沒有核子彈。」

呂秋遠最後說,「只會出現在電影情節的荒謬場景,竟然出現在現實生活中。一個漁民走了,因為一個中士睡眠不足。一顆飛彈沒了,因為他想要熟悉標準程序。一件意外發生了,因為有同事剛好去喝水。這樣的國軍,要如何信賴?一週內,兩個基層士兵,一個虐心,一個無心,讓民眾對國軍的信任感,再度陷入操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