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江艦飛彈誤射 蔡英文:絕對不可原諒

蔡英文總統(中)昨天下午返台,對雄三誤射案做出六點裁示。(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總統(中)昨天下午返台,對雄三誤射案做出六點裁示。(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7/03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金江艦1日發生誤射雄三飛彈事件,蔡英文總統昨天返國,作出六點裁示,今(3)日也在臉書發表文字聲明。

蔡總統強調,金江艦飛彈事件的發生「絕對不可原諒。」:「我與國軍榮辱與共。國軍做得好的時候,我與國軍同享榮耀。不過,當國軍犯錯的時候,我也一定會跟國軍共同面對。國軍的尊嚴,要靠大刀闊斧的改革才能贏回來。國軍不需要害怕被檢討。勇於反省,才能壯大國軍。」

對於翔利昇號漁船受傷的菲籍與越藉漁工,蔡總統表示:「我們已請相關行政機關提供協助,並已指示駐菲律賓和越南的代表處向漁工家屬致意。」

蔡英文臉書重申六點裁示

一、全力協助翔利昇號漁船家屬善後及賠償事宜。

二、要求國防部長與海軍司令,整頓海軍所有管理機制,重新檢討,要求在最短時間內看到成果;在2個月內,提出國軍精準武器控管的具體改善方案。

三、要求軍方全力配合司法程序,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給家屬及社會大眾一個清楚的交代。不排除調查結束後增加懲處名單。

四、要求國防部和參謀本部,追究失職人員的責任之外,務必深究事件發生的系統性失靈原因,國防部下必須制定更嚴謹的操演準則,相關人員的訓練必須更嚴格和確實。

五、作為三軍統帥,自己會和國軍一起承擔接下來的改革。

六、相關部門要針對這次事件,向周邊國家以及中國大陸做出完整的說明,並重申我國維持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沒有任何改變。

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