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專訪 小英:台灣選出女總統具歷史意義

巴拉圭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抵達巴國的新聞。(記者鍾麗華 攝)

巴拉圭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抵達巴國的新聞。(記者鍾麗華 攝)

2016/06/29 13:26

〔特派記者鍾麗華/巴拉圭28日報導〕蔡英文總統正在巴拉圭訪問,她今天於下榻飯店接受巴國與國際媒體專訪。身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總統,外國媒體關切女性領導人的相關問題;另外,路透社也問到如何處理兩岸關係,總統認為,若區域周邊各方能協助維持和平,對於區域安全及彼此的共同利益都會有所幫助。

蔡總統今天接受巴拉圭「ABC彩色報」、「國家報」、「最新時刻報」及「路透社」、西班牙「艾菲社」駐巴記者的聯合專訪。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轉述,路透社問到如何面對再次政黨輪替後,與兩岸問題處理?蔡英文強調,在台灣不管是誰執政都有責任,必須要維持兩岸間的和平穩定狀態,她也認為,包括台灣跟中國大陸間,還有區域周邊各方,若能持續兩岸和平,對區域安全、區域彼此共同利益有所幫助。

「ABC彩色報」問到女性領導人在政策與領導上,與男性有何不同?總統表示,性別與領導走向沒關係,這不會因為性別而有差別。而台灣曾是一個被很多舊觀念束縛的國家,但這次選出女性總統,有一定歷史意義,她的當選顯現出來的訊息是,台灣突破這些傳統的束縛,民主進入更成熟的階段,而台灣社會走向更進步的階段。

「艾菲社」問,中南美洲國家在台灣未來更進一步的國際參與上,可以協助什麼?蔡英文回答,中南美洲許多友邦,在台灣國際空間的支持,她非常感激;友邦在經濟發展、產業發展有許多地方可以互相幫忙、合作;對台灣而言,與這些國家合作是很好的選擇,尤其台灣有成熟的技術跟一些發展經驗,可以分享。

巴拉圭當地媒體也詢問蔡總統,對巴拉圭總統卡提斯的印象為何?蔡總統說她上午與卡提斯總統有一連串會談,五二〇就職典禮時,雙方也有會面,巴拉圭近期經濟發展狀況良好,她從卡提斯身上感受到他對國家未來有想法、有企圖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