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度寫信給林全 郝明義:經濟部迄未提供台電歲修等資料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6/06/28 15: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曾寫信給行政院長林全,籲支持民間電力供需調查後,今天他2度寫信給林全,指經濟部迄今仍未提供台電歲修等紀錄,還寄錯會議通知。

郝明義日前向林全建議,要研究台電「缺電」的根由,需要全盤瞭解其體質,因此台電應該公布的原始數據至少有52項,但短期內要快速找出救急的對應方案,至少要先看台電過去10年高峰用電期的歲修紀錄、過去10年高峰用電期購買汽電共生等紀錄、過去10年高峰用電期購買再生能源的紀錄等3項歷史數據和文件,當時林全同意他的說法,並指示台電應該儘快提供。

不過,因台電並未提供,郝明義今天透過臉書公開再次寫信給林全說,經濟部次長沈榮津週1晚上7點多寄來一份今天早上的會議通知,要與他開會前會,「我相信他應該是寄錯了通知」,因為一來議題重點和沈榮津上週六在電話裡跟他說的不一樣,二來他向對方說明要討論數據清單,需要出席的兩位研究小組成員,不在會議名單之中。

最重要的是,其中雖然有1條「台電公司對5月底~6月初用電緊澀情形說明」,但是完全看不到他23日向林全簡報時所說,短期要研究台電夏季「缺電」的根源,必須先看過去10年高峰用電期的歲修等紀錄。因此,郝明義表示,他已經請秘書轉達沈榮津,告訴他寄錯了會議通知。

郝明義說,今天寫信給林全,是為了兩件事,首先,他在6月20日寫信給林全時,提到他們的計劃叫「台灣電力供需情況公民調查研究」,他不打算參加討論「能源政策」、「減碳政策」這類大議題,或是政府相關政策制定的高層次議題,這方面我們看到許多環保、能源先進卓有研究,而我們的焦點只鎖定「開放台電原始數據」這單一議題,這些當時都承蒙林全同意,因此建請以後就使用「開放台電原始數據調查研究」為本專案名稱。

郝明義說,調查研究與監督小組成員雖然沒有林全日理萬機的忙碌,但是各自也有自己要忙的事情。這次他們願意拿出兩個月時間,無償工作,都是因為今年夏天高溫破表,「缺電」、「限電」的議題也持續升高無解,不但非社會之福,更可能產生危機,因此願意一盡心力。

不過,郝明義說,兩個月時間轉瞬即過,今天已經週二,離週四和林全開會的時間所剩無幾。因為從沈榮津次長和他聯絡的過程中看不明白他和台電相關人員在上次會議後的工作進展,「因此有請您(林全)提醒他們及早準備,有利增進會議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