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President of Taiwan 藍委:想台獨勇敢說出來

 蔡英文總統赴巴拿馬總統府,瓦雷拉總統親自迎接,並舉行隆重歡迎儀式。(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赴巴拿馬總統府,瓦雷拉總統親自迎接,並舉行隆重歡迎儀式。(中央社)

2016/06/28 10:4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出訪我邦交國巴拿馬,在巴拿馬運河慶典上留言,署名President of Taiwan(ROC),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中華民國變成括弧是矮化國格,國民黨無法接受,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若蔡想進行台獨請勇敢說出來。

王育敏說,蔡總統到邦交國出訪,留下書面文書把中華民國國名變成括號,國民黨團無法接受也無法認同,是矮化國格,非常不當,我國護照上寫著中華民國,括號附註台灣,連總統府網站也是相同書寫,到了國外卻顛倒寫,把中華民國變成括號,國人不會接受。

李彥秀強調,蔡總統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宣誓就職,在就任時說要捍衛中華民國國號,但在巴拿馬留下的文書,卻會讓人有認同錯亂,若蔡想進行合理化台獨,請勇敢說出來,不要借中華民國的殼上市,國內、國外兩套手法,讓人感到非常遺憾。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表示,蔡政府又出現髮夾彎,在國內高喊「台灣」喊很響亮,衛福部長林奏延到世衛大會,連一句台灣都不敢講,到巴拿馬卻不敢講中華民國,上行下效,蔡既然是中華民國選出的總統,不能在邦交國帶頭違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