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1件陳情案 新北藍綠議員爆口角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左坐者)提出一件人民陳情案,和民進黨議員爆發口角。副市長高宗正(中)等人上前安撫情緒。(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左坐者)提出一件人民陳情案,和民進黨議員爆發口角。副市長高宗正(中)等人上前安撫情緒。(記者賴筱桐攝)

2016/06/27 18:1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定期會今天預計三讀議案,國民黨市議員周勝考不滿市府刁難人民陳情案,提出臨時動議,請副市長上台說明業務職掌,民進黨市議員王淑慧批評「執政黨帶頭作亂」,此話激怒周勝考,反嗆「執政黨不能講話嗎?」雙方爆發口角,上半場3度休息,未討論議案。

會議開始,周勝考談到1件和工地建照有關的陳情案,認為市府刻意刁難市民,提出臨時動議,請在場的副市長高宗正上台報告3位副市長負責業務,並當場要求清點議場人數,確認人數過半才繼續開會。王淑慧說,如果連副市長層級都解決不了的事情,乾脆請市長朱立倫進行專案報告。

周勝考強調,這不是他個人的案子,市民的小事就是他的大事,市府行政刁難市民, 他當然要發言,請副市長說明個人督導業務及各局處職掌範圍,到底誰能服務市民,解決民眾問題,這與個人利益無關。

王淑慧認為,不該把個人陳情案拿到議會殿堂討論,拖延開會程序,此舉是「綁架議會」,影響市民權益,還讓其他議員幫忙背書,她批評執政黨帶頭作亂,周勝考生氣地說:「為什麼執政黨不能講話?」並當場發誓,「如果有私下利益,我被雷公打死」。

民進黨市議員許昭興表示,周議員的案子卡了議會很多時間,究竟是什麼案子,應該攤在檯面上讓大家討論。周勝考再三強調自己為民服務、監督市府,當場反駁說,「講話要憑良心,怎麼會是我的案子?胡說八道,不知道就不要亂講」。民進黨市議員鍾宏仁提議,乾脆call out給市長,全程直播,這樣就清楚要找誰處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