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國民黨 顧立雄:提這樣的條文能看嗎?有沒有水準?

 顧立雄痛批國民黨「除了退席外有什麼貢獻?提這樣的條文能看嗎?有沒有水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顧立雄痛批國民黨「除了退席外有什麼貢獻?提這樣的條文能看嗎?有沒有水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27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原住民族歷史正義等相關法案,一開始先確認議事錄,國民黨立委利用「程序發言」杯葛議事,民進黨立委顧立雄痛批國民黨:「除了退席外有什麼貢獻?提這樣的條文能看嗎?有沒有水準?」,並諷刺地說,感謝國民黨上週退席,促成議事的有效進行。

根據《民報》報導,顧立雄表示,22日是國民黨在台下鼓噪說不讓他們的條文有討論的空間,所以就退席,意思是國民黨提出來的一定要接受,不然就退席,「退席、退席、退席」,國民黨只會退席,除了退席外,在議事的討論有什麼貢獻?

顧立雄砲轟,國民黨提這樣的條文能看嗎?是不是有夠水準?禁不禁得起檢驗?能不能讓選民、甚至是藍營選民覺得這種條文能看?提出一個能供討論的條文?「到現在為止,我沒看到國民黨委員做的到」,要提出來討論,也不研究一下,什麼叫威權時期,「我還三一九(槍擊案)哩,還有人講到中配」。

他更強調,一定要回顧歷史才能促進社會和解,國民黨只是一再拖延、杯葛,沒什麼想法要認真討論,他還諷刺地說,總算有幸,在國民黨退席後才能認真討論法案,非常感謝上週三退席後,促成議事的有效進行,奉獻接下來要討論原住民議題,希望國民黨不是單純仗著原住民立委,奢談轉型正義,大家共同面對台灣四百年來要檢視的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