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18台嫌今遣送中國 外交部強烈不滿

外交部對柬埔寨政府的處置深表不滿,並已指示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向柬國表達嚴正關切與深切遺憾。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外交部對柬埔寨政府的處置深表不滿,並已指示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向柬國表達嚴正關切與深切遺憾。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6/24 13:3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專機已抵達柬埔寨,預計今天下午就會將我18名電信詐騙嫌犯遣送至中國。外交部表示,對柬埔寨政府的處置深表不滿,並已指示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向柬國表達嚴正關切與深切遺憾。

柬埔寨警方於本月13日逮捕27名電信詐騙嫌犯,其中包括13名台灣人與14名中國人;18日又在金邊機場逮捕4名台灣人,亦涉及電信詐騙;19日再逮捕8名嫌犯,其中1名為台灣人,7名為中國人;計有21名中國籍嫌犯與18名台灣籍嫌犯。外交部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在事發後立即派員前往金邊交涉,並試圖與柬國檢調機關合作調查取證。

但柬埔寨政府因多年來堅守「一中」政策,並受到中國強大壓力介入,中國援例主張受害者均為中國籍,因此要將所有嫌犯遣送至中國。最後柬埔寨仍決定將18名我國籍嫌犯強制遣送中國。依據外交部掌握情資,中國方派遣之專機「東方航空MU7190」班機已於今早抵達柬埔寨,於今天下午1點10分(台北時間2點10分)離地,飛往中國溫州市,將21名中國籍與8名台灣籍嫌犯,計39名嫌犯遣送至中國。

外交部表示,自事發以來持續與法務部、陸委會及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保持聯繫,盼後續能透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機制與中國加強溝通,順利解決本案。

外交部也呼籲,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前往海外從事包括電信詐欺等不法行為,以免得不償失,同時嚴重損害國家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